[昊翔] 最不浪漫主义 3

# 流水账型夏休日常,吃吃喝喝秀秀。
# 烧烤终于吃完啦! 翔宝搞笑担当。
 
  
孙翔像被孜然烤虾激发了说话欲,左手捏住签子、右手用力把手机抖成横屏。唐昊从他手里夺过烧烤签放进筒里,一脸莫名其妙。
  
“你玩三维弹球啊?”
 
“不是,”孙翔摇头,“你还记不记得赛后有记者采访做节目的,就问点奇怪问题,问你喜欢那种睡衣、熊猫还是猪还是恐龙。”
 
不等唐昊反应过来,他已经越过烧烤架把手机塞到他眼前。唐昊一低头只见屏幕中凌空跃出一个气泡,紫色底纹,五个粉色word系统自带的幼圆体大字“大神怎么说*”挤在里面,几乎能逼死你的设计师朋友。他心里瑟缩了一下,这个大胆的配色让他想起百花当年如花娇艳的队服。右上角还标着:
 
“第27期:情人节你想知道的那些事”
 
唐昊放下手机抹了一串鱼豆腐:“这什么时候录的,我都不记得。”屏幕上女主持人开始介绍这期节目内容和推销周边手办,什么全明星角色限量定制版。唐昊嚼完那两块鱼豆腐,又说:“我买了个一叶之秋,后来搬东西撞坏了。你要不要试试这个鱼豆腐,烤着吃比火锅里的香。”
 
孙翔摇头不吃,有点生气:“你撞坏他哪里?”
 
“没撞脸,战矛断了。”唐昊深表无辜。
 
孙翔一摆手:“那还可以原谅,却邪是做得太细了。你看你的唐三打我一根爪子都没弄坏。”
 
视频里主持人终于扯完一通商业广告素质互吹,切到采访,周泽楷坐在沙发里,有些不知所措地捧着咖啡。
 
唐昊指指屏幕:“我想起来了,这个采访好像问过我们目前有没有对象。”
 
女记者显然激动得声音颤抖,屏幕上跳出一个文本框,唐昊和孙翔听她念道:粉丝的第一个问题,选手们目前的情感状况。
 
周泽楷摇头:“没有。”
 
然后切到江波涛,他一笑:“目前大家都以夺冠为重吧,暂时没时间想这方面的事情。”
 
轮到孙翔,唐昊先对着手机笑:“你这表情怎么跟被查户口似的。”
 
孙翔急忙去拉进度条:“别看我别看我。”唐昊也不抢,气定神闲道:“我回去把你那段看十遍。”
 
孙翔咕咕哝哝:“你别在我面前看啊我也要面子的好吧……”一拉过头把轮回的人都跳过了,视频加载完放出方锐的声音:“我感情状况挺好的呀!”
 
弹幕飘满一片“666”“老铁稳”“背叛组织怎么解释”“爱过”。采访的女记者小心翼翼追问:“是目前和对象恋爱状况很好吗?”方锐自豪镇定地点点头。
 
“这么直白!真男人!”唐昊感叹。
 
“你看完先,笑死我了。”孙翔伸手捞了一串烤牛肉。
 
女记者又问:“冒昧问一下,方大大的对象是圈内人还是圈外人?”方锐一脸玄乎:“说圈内也可以圈外也可以。”弹幕刷起一阵退役选手的名字,林敬言叶修,甚至有人刷魏琛。方锐还是那副天机不可泄漏的表情:“荣耀女神是荣耀圈内,可不是职业圈内……”
 
唐昊点点头:“套路深。”
 
孙翔瘫在沙发靠背上,知道了结局的笑话总是没那么好玩儿了,他也没再笑一遍,直起身来:“马上看你了。”
 
视频里的唐昊严肃极了,嘴唇抿个一字,不太乐意的轻轻皱下眉:“目前的任务只有夺冠。”
 
估计因为正主在这儿,也或者因为他想笑的人是唐昊,总之这次笑过一遍的事情孙翔还是很乐意再开心一遍的。他一把勾着唐昊几乎靠在他身上:“哈哈哈哈哈唐昊你犯规啊答非所问还隐瞒事实!”
 
唐昊撑着肩上一个人的体重,抬手把盘里的串挪到烧烤架上:“我又没慌张得像被查户口见家长一样……”
 
孙翔白他:“我五好青年国家未来,从小就不撒谎的。”
  
“不见得吧,”唐昊对他看看,“那你采访时候怎么说的。”
 
孙翔一噎:“……我说的真不是假话。”
 
唐昊抢过他手机一拉进度条,依稀记得是五分三十几秒,他拉到那里倒也没差多少。又听了一遍江波涛揪不出爆点的得体回答,孙翔的身影很快出现在视频里,唐昊得逞地安慰他:“我现在看一遍就不用回去看十遍了。”
 
孙翔摆摆手不想理他,坐回自己座位上去剥烤虾壳。手机屏幕里的孙翔很上镜,帅是真的帅,只不过跟什么白衬衫扣子扣到上面第二颗的五好青年搭不上半点边,他的确有一丝被查户口般的局促,随即正气凛然道:“我觉得江副队说的很有道理,和他一样。”
 
唐昊瞬间破功,笑岔了气:“你还真的是没说谎。”
 
正主手指翻飞剥着虾壳:“是吧。”
 
烤虾和孜然椒盐到底哪个更配一直是个千古难题,孙翔两种通吃,一样都能激发说话的热情,就像童话故事里的人要讲故事总是在火炉边上一样,现在的烧烤架大概是一个道理。
 
视频还在接着放,女记者又念:“如果你是一个女生,你会最喜欢联盟里的哪位选手?”
 
孙翔唉声叹气:“我们队里几个,就我没说队长,还把我们视频剪在一起,肯定是想搞个大新闻。”
 
唐昊莫名其妙脱口而出:“你不会说我吧?我怎么不知道?”说完他自己也觉得尴尬,视线偏开了些。
 
两人望着烧烤串在架子上转来转去,同时抬起了头,一时四目相对,无人说话。
 
孙翔忍不住:“你怎么这么膨胀啊唐昊,不得了!”
 
唐昊也理直气壮:“那你说谁?”
 
孙翔觉得好笑极了:“我当然说,如果我是女生,一定会喜欢那个叫孙翔的选手。”
 
唐昊觉得自己的白眼翻到天上去都不够了,干脆把手机横在自己眼前,挡着孙翔看视频。孙翔也不跟他客气,抓过唐昊的手机按了自己指纹解锁,开了一把惊心动魄的斗地主。
 
直到烤架上的烤肉变成肉干,烤虾变成虾皮,鱼豆腐变成鱼豆腐干,他们才想起来要吃。
  
  
  
TBC
 
* 设定来自LPL节目《大神怎么说》。真的很好看了。就是问选手一些比较日常搞笑的问题比如“如果你是女生你最喜欢联盟里哪位选手”。
  
唐昊:我准备了一个……
孙翔:不看不听不吃不知道!
唐昊:我准备了一个恋爱你要不要谈谈看……
孙翔:不看!
孙翔:不对不对,谈谈谈!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科加斯吃不饱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