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融风。

# 依旧是个随笔,写几句我心里的师青玄。有些迫于能力在我文里可能体现不出来的东西,只能就此一叙,不过如斯付诸笔头已是折损他了。
  
  
   
风师青玄,于妖道古国出场,白袍如仙,拂尘一挥绝尘而去。长风自他扇底起,拂过绿水黄尘,见过人世百态,掀过泥瓦沙砾,可归来还是那一副澄澈,从未有改。
  
一直以为他是全书至今,最符合我内心“神仙”定义的人了。心怀天下仙风道骨之类另提,他那股深谙世事之后的叛逆和少年意气,血海深仇揭开、至亲惨死后迈出阴影的如昔明朗,实在当该天上有。
     
仙人之所以为仙人,除却长生不老,也许是能够保持飞升一刹那的模样和青春。仙人里大概也是分高下的,有些是形不老心老,也有形老心不老的,到底脱不开“人”的窠臼。师青玄该为上上等,形是年方二八绝代风华,心是少年意气光焰万丈。
  
他也知道“散功德才有用”,知道斗灯宴给人捧场鼓掌,也清楚自己酒肉朋友居多,挨得上号的朋友就两个,第一好是明仪,第二好是谢怜。
  
可他还是敢直斥神官藏污纳垢,携酒自逍遥。面上露出来的永远是真性情,不加遮掩的,爱就是爱,恨就是恨。
  
后来命运在他身上揭开血淋淋的现实,第一好的朋友同他有血海深仇。鬼蜮复仇,师无渡惨死,那个灿烂的少年几近无意识地哭泣尖叫。他是不是该被改变了。可是他没有。
  
  
凡人师青玄,居于皇城破庙,断手瘸腿,与群丐同游。自天庭跌入凡尘,光华不曾磨损半分。羁会故友,撩发一笑,明明如昔。
  
不顾自己现状凄惨还要直言济世救人,行动不便也努力追赶不让人扶,也只有他了。他哪里是会卖惨的人。别人看来不自量力,他以为理所应当,一股少年意气直贯到底不可摧折,是刻在他骨子里的,万般打击也不可磨灭。
   
寻常明珠如此经历,大抵会就此蒙尘了,可师青玄,他是太阳一样的少年。微尘在他面前皆是黯然,他身是凡人、亦为仙。
  
他接了风师扇,拼尽全力一挥。
  
“我不骗人吧!”
  
他是风是暖日,是艳阳天。
  
  
我见少君应如是:
 
如融风一醉,万里回春,百年归来酒醒刻,还如少年时。
  
  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34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科加斯吃不饱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