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昊翔] 泡面大师

· ooc 私设 我流嘴炮
不建议深夜阅读,秀恩爱的事情我们饭桌上解决♡
 
 
 
 
 
唐昊那会刚跟呼啸签了合约,准备从百花转去呼啸。在战队办的那顿大的践行饭之后又请几个同队要好兄弟出去撸串,邹远顺着签子咬下一颗牛肉丸,突然中途截住了唐昊伸去捞鱼豆腐的手。

握了半天,邹远还在嚼那颗牛肉丸。唐昊跟他四目相对得有点懵,决定打破僵局,不然鱼豆腐都要被人给捞光了。

他说,“远啊,怎么了,不要太想我,你要是今后想我就看看天上的星星……”

邹远咽下牛肉丸,“不是想你,以后吃不着你煮的泡面了,我的胃有点难过。你能不能每周飞过来给我煮一次啊。”

唐昊气的不行,多年友情仿佛喂了狗,想把手边那罐雪碧糊邹远脸上。他捏着雪碧罐子捏的咔咔作响,最后还是自己闷了一口。

旁边几个朋友乱起哄,“昊哥啊,想抓住一个人就要抓住他的胃!”

唐昊连骂了七八个“滚”,愤愤然拎起一串鱼豆腐送进嘴里。
 
 

唐昊进训练营之前被自己家里的菜养的嘴有点挑,战队食堂的菜其实整体来说不错,但一周里总有那么一两天不合他口味。于是他就回宿舍拿个小电磁炉和锅自己煮泡面吃,跟他同住一间的邹远沾了不少口福,集体训练时偶尔提起吃饭的话题,邹远总是对唐昊的泡面手艺赞不绝口,训练营里唐昊“泡面大师”的名号就被传开了。

邹远吹的特别玄乎,什么泡面八种口味唐昊手底下能煮出十六种,种种都是极品。唐昊笑嘻嘻一搭他肩膀说,要不下次煮个板蓝根味海鲜鱼板面给你吃。

后来他还真的煮过,是邹远和他pk输给他的惩罚。邹远吃完说又苦又鲜又香,一碗泡面中人生百态,不愧是泡面大师的杰作。

第九赛季唐昊转会到呼啸,成了队长核心、操作神级角色,刚到的时候基本除了睡觉全泡在训练室里给自己加练复盘,更没时间像训练营那会颇为小资的在宿舍给自己搞加餐,食堂的菜不好吃他也就扒两口再吃点零食混过去了。

自己有煮泡面这项绝技也几乎要忘记了,但是邹远念念不忘,有时候比赛碰到唐昊还要叨叨两句。
 

 
夏休期唐昊和孙翔出去吃饭,餐厅里人有点多,两个人并排坐的吧台位置。等上菜的时候唐昊说有点渴去买喝的,东西全扔座位上给孙翔看着,拿了个钱包就出去了。

唐昊手机还摆在桌上,qq收到消息屏幕一亮。孙翔刚刷完手机无聊极了,在盯着桌面的木质纹路发挥想象,刚好扫到唐昊的手机屏幕。

花繁似锦: 大师你当年煮泡面都加的什么配菜和调料还记得吗,我准备让于锋学习一下。

太罪恶了,孙翔的第一个念头是,我居然偷看了别人的消息提示。

他很快过渡到第二个念头,唐昊居然煮泡面还有一手?还大师?我都不知道啊!

没等他发散到第三个念头,唐昊拿着两罐冰汽水回来坐下,把两罐的扣环都拉开,一罐挪到孙翔面前。扭头看见孙翔在盯着桌子出神,唐昊感觉奇怪,跟他盯着同一个地方盯了一会。

桌子没问题啊,唐昊断定孙翔不是在研究桌子是在想心事,他贴心道,“想什么啊这么认真?”

“唐昊,”孙翔抬起头郑重的说,“你煮泡面是不是很厉害。”

服务员举着托盘过来送菜,唐昊把手机拿开揣进兜里。生烫牛肉河粉和烤鸡翅的味道香的过分,熏的他脑子一时没转过来。

“什么?你现在才说想吃泡面啊?”他把另外一碗河粉移到孙翔面前,“我告诉你晚了啊,听说这个可好吃了,泡面反正什么时候都能吃。”

服务员示意他们留个地方放龙虾片,两个人手忙脚乱规划了一阵还是无果,最后准备托着盘子先吃完龙虾片然后把空盘叠到烤鸡翅的下面。

孙翔嚼龙虾片嚼的咔嘣响,含糊不清道,“我刚不当心看到你消息提醒,邹远喊你大师,说要你教他煮泡面什么的。你泡面这么厉害吗?”

“还行吧。”唐昊一只手托着盘子另一只手去口袋里摸手机,他根本没在意孙翔看见了他的消息,他俩都这样那样了,看个手机有什么的!唐昊翻翻聊天记录也没回,单手回消息不方便、还有他也忘记自己那会煮泡面乱加的什么了,又把手机滑回口袋里,催孙翔吃龙虾片吃的快点。
 
 
 
孙翔吃完了河粉,拿勺子一下一下搅汤里的柠檬草,又转头看着唐昊啃鸡翅。他还是心心念念邹远讲的泡面,“哎,我们明天就在家打荣耀吧,正好中午可以煮泡面!”

唐昊叼着根鸡骨头对他点点头。

唐昊来s市找孙翔玩,住的是孙翔自己买的一套二室一厅,两个卧室本来为的是休赛期不回去就在s市住,家里人过来看他也省得再订宾馆,现在另一个卧室就归了唐昊,过上了分居的同居生活。

问题是电脑只有孙翔房间里那一台。早起的两人争来抢去玩了一会荣耀,决定先去超市买煮泡面的配菜。s市是轮回主场,这种微波炉一样的天气,出门为了不被粉丝认出来,还要带口罩戴帽子。走回来的时候两个人差点融化在马路上。

孙翔从橱柜里翻出来还带着包装盒的全新的电磁炉和锅,靠着流理台看唐昊摆弄。泡面酱料生菜鱼丸香菇贡丸芝士年糕……

“你这哪是泡面!是煮火锅吧。”孙翔说。

唐昊还在往锅里加丸子,“对啊,豪华版泡面,贫民版火锅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加鱼豆腐……哎不要香菜!”孙翔连忙喝止。

唐昊被他吓得手一抖差点磕到锅边,“你不早点说,你吃鸭血粉丝不是要香菜的吗?”

孙翔解释道,“我吃火锅不喜欢加香菜的。”

“这不算火锅,就是泡面,我以前在训练营的时候菜不好吃就一直和邹远煮这个吃。”唐昊仿佛回到了往昔,“鱼豆腐和蛋都要等煮的半开了放进去,不然太烂。”

“世邀赛那会我听方锐说,叶修在他们兴欣训练室的角落堆了好几箱泡面,”透过水汽能看见有两颗鱼丸在挣扎着浮起来,看来还要煮一会,孙翔开始跟唐昊闲扯,“都是不同口味的,一个月左右就吃完了,他们老板娘惊呆了。”

“他肯定没想到还能这么吃。”孙翔想了想又加一句。

唐昊拿开锅盖用勺子把泡面拨散,“他可能直接泡着吃还没吃腻。”他把鱼豆腐捞进锅里,又打了个鸡蛋进去,蛋液在汤里翻腾几下变成了金黄的蛋花。

孙翔一边往餐桌上放垫板和碗一边催,“大师,能不能吃了,我好饿。”

“好了。”唐昊用筷子把每个丸子戳下去一遍确认都煮熟了,关掉电磁炉把锅端到餐桌中央的垫板上。
  
 
 
“太刺激了,”孙翔吸完半碗泡面,“我拍张照片半夜十二点发朋友圈,泡面大师的史诗巨制。”

“那我先屏蔽你,晚上我估计要忘了。”唐昊装作生气,起身去找手机。

“别别别,”孙翔隔着桌子抓住他手,“我不发了,自己看着都饿。”

两人边吃边聊,从全国各地的小吃聊到网游,又讲自己训练营的生活,还扯到上学读书那会的好笑段子。

“我们那时候讲,泡面是宅男生活五大必需品之首,没吃全xx牌泡面的八种口味都不能算宅男。”孙翔放下碗,越过锅把飘到自己这边的两块鱼豆腐夹给唐昊。

“后来就九种了,出了个酸菜味的,邹远说像板蓝根的味道他闻到就头疼,我们都不买这个口味了。”唐昊咬了一口鱼豆腐,“于锋好像挺喜欢酸菜味的,邹远现在估计已经被感化了。”

孙翔用筷子把鱼丸串了一串吃,嘟嘟囔囔道,“板蓝根不挺好的,要不就……”,他突然笑起来,唐昊不知道他发什么毛病别呛住了,去给他顺气。

孙翔笑了一会咽下去鱼丸,朗声说到,“要不就多喝热水!”

我靠,怕是脑回路真有问题,唐昊嘴角颤了颤,拍他背让他快吃。

孙翔捞面的时候太快,手抖了,汤顺着从锅到他碗的路径滴了一路,唐昊看不下去,接过他的碗帮他捞,一边问他,“你觉得好不好吃?”

好吃,孙翔撑着头,“要是能一直吃到你煮的泡面就好了。”

唐昊把碗递给他,“你想吃的时候我都煮给你吃。”
 
 
 
 
 
FIN
)最后又抓住了心又抓住了胃
 
 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9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科加斯吃不饱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