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梅炤] 如意 1

# 姬轩辕x巫炤。架空,含梅嫘/云炤。注意避雷,随便看看。夜深人静偷偷发一下,日更五天就完结。无人知晓的离别和熄灭的星星,请壳壳吃饭 @甜梅子
# BGM:杨千嬅《小城大事》
   
  
《如意》
   
1/
  
锡皮的一个小罐子从床头柜的底格落出来,敲在木地板上,闷响一声。缙云正要伸手去够,巫炤反倒先他一步,从床上侧过身,垂下手臂摸索着要拿。缙云好气又好笑,直起身把巫炤的手臂提回床上,说:“你别乱动。”
  
“真的没事。”巫炤压重尾音强调一遍,半阖着眼睛陷进靠枕里,又加一句,“我的东西,自己先拿是天经地义。”
  
缙云笑了,把那小罐子拾起来,自己略略看了一眼便托在手心里递给巫炤。一边随口说:“喝醉的人也从来不承认自己喝醉了,你既然没事,怎么会躺在床上不让下来?”
  
“因为我姐不让。”巫炤没睁眼就稳稳当当接过了罐子,说话轻飘飘地,听不出是抱怨还是无奈,或者两者兼有。过了片刻他又改口:“我们姐姐。”
  
先前缙云还在好奇,巫炤是怎样不睁眼睛也能视物的。后来他问起,巫炤似乎自己都讲不清楚,缙云就没有再多问过,反而渐渐习惯了闭着眼睛的巫炤。巫炤这话有些隐晦的暧昧,缙云不是听不出来,只因嫘祖是他的义姊,他同样习惯了巫炤这样一语双关似的抖机灵,巧妙地回避了:“她是为你好。”
  
“我知道,”巫炤说,“但真的没事。”
  
他低头,动作熟稔地拧开盖子。里面东西的味道有些刺,却并不呛人,只像混进了少许油墨气。巫炤用拇指扣着,把盖子揭下来,看见罐里昏红色的朱砂表面被按得很平滑、泛着细碎颗粒,中央不太明显地落了一个指印。
  
他怔了怔,微微皱起的眉又随即抚平下去。缙云凑过来问他:“怎么了?”
  
没什么。巫炤笑了笑,慢慢摇头,很平静地。
  
西陵的二少爷出事之后,房间便改了格局,朝南一面敲出整面墙的落地窗。下午时候阳光正盛,毛茸茸地透过水汽晕进来,讨人喜欢。大约是向着光的缘故,缙云抿唇的神情颇显几分冷峭的天真,鼻梁到唇的轮廓如刀削似利落,是半敛半现的锋锐。
   
他和阳光一样讨人喜欢了。巫炤嘴角不由自主扬起一小弯弧度,想也不想,手指伸进罐里蘸了点朱砂,作势要往缙云脸上涂。只是缙云动作比他更快,如同猎豹捕食猎物,半道就拦住了巫炤的手,却没有再用劲,宽恕猎物逍遥法外,在自己脸颊上画出一小道红痕。
  
“你慢点。”他扬起眼睛看巫炤。
  
巫炤心说你什么时候变得和我姐似的。心怀鬼胎的猎物得以莫名纵逃,备好的、挣脱的借口也一下落了空,突然间竟不知道回什么话好,只能聊以慰籍地替他整了整衬衫袖口。缙云也沉默下来,很安静地望着巫炤低垂的睫毛。恰巧门外说话的人声模模糊糊逼近,隐约听见他姐姐嫘祖零碎的几个“不好意思”、“麻烦”此类的词,和另一个男人温和的笑。随后门被“笃、笃”叩了两下。
  
巫炤远远应一声“进来吧”,余光掠到刚才被短暂遗忘的罐子,连忙缩回手,把朱砂罐的盖子拧起来,搁到床头。
  
嫘祖亲自从佣人手里提来水果,步履急促,穿过房门口的小玄关,臂弯里还挂着刚脱下来的西装外套。她回绝了方才姬轩辕试图替她提东西的建议,直接笑说:“少麻烦你了。这点小东西难道我自己拿不动吗?”
  
姬轩辕慢慢跟在她后面进来,倒是认认真真回答:“你最近太累了。”
  
嫘祖回头看了眼姬轩辕,留给他一记闷声的笑,便不再多言。他们俩在门外时相谈甚欢,真正进了房间里面,反而不约而同地沉默了,一句话也不讲。嫘祖径直走过去,把水果摆到角落的茶几上。巫炤的视线忍不住从嫘祖滑到姬轩辕身上,幸而他总是闭着眼睛,旁的人常常不清楚他究竟在朝哪里看。
  
他直直盯着姬轩辕,仿佛得了黄雀庇护的螳螂在觊觎蝉。那男人原本看着嫘祖摆弄水果,却感到他目光似的,蓦地转过头来,对他笑了。
  
这画面太过似曾相识,巫炤脑中的某根神经狠狠抽动了一下,泛起捉不到源头的一阵钝痛。姬轩辕的西装很熨帖,双排扣齐齐整整,整个人气质干净温和,不笑也带三分笑意。他原是那种不说话就能自带人缘的人,巫炤却好像不在他的“人缘”此列。
  
缙云似乎和姬轩辕也极熟,见他目光转过来,顺势耸了耸肩冲他一笑。巫炤心疑你们怎么会认识,终也未问出口。反是姬轩辕先开口,对着缙云指指自己的脸颊:“怎么忘了擦干净。”
   
缙云连忙用手背蹭了下脸,一小划红痕晕得更开。被走过来的嫘祖看见,失笑道:“巫炤太不像话了。”
  
巫炤无心辩解,也无可辩解,只略略仰头问嫘祖:“姐,什么事?”
  
“一起来看看你。”嫘祖答,又俯下身来,把巫炤垂在睫毛边的头发撩到他耳后。
  
凑得这样近,嫘祖眼睛下面晕开的乌青已经藏不太住,神情也隐隐有些疲乏。两个多月里巫炤已经缓缓记起不少早前的东西,心里过意不去,又心疼姐姐,隔着被子暗地里捏了捏缙云搁在自己床沿的手。
  
缙云看了巫炤一眼,神色里那种无奈的纵容一闪而过,才对嫘祖道:“他可能真的只是太累,并无大碍。医生之前也说,没什么外部创伤,也没查出来什么隐疾。”
  
巫炤连忙矜持地跟着点头。嫘祖忍不住笑了:“能有多少事情累着他?缙云,别总惯着巫炤胡说八道。等这小鬼好了,你接着和我回去会里。”
  
自然要的。缙云应声。
  
嫘祖牵牵嘴角,允了下来,和姬轩辕往沙发上坐了。外头她的集团社团事业两厢都蒸蒸日上、一路平顺,踩着黑的一半此时倒显得冗余,日久徒生祸端,是时候洗手转明。巫炤这一病却突如其来,紧接着生意场上又是呙族族企搅动浑水,白白耗去西陵几条人命挡枪子。她确实觉得快扛不住,然而在弟弟面前,总是虚作出一副游刃有余来。
  
巫炤不太喜欢吃葡萄,水果袋子里两串是司危叮嘱佣人买来给嫘祖的。她自己无闲时时回家探望,却也知道嫘祖整日忙碌,无暇己顾。小姑娘脾气骄矜,待人好起来却也灼热得坦坦荡荡,和巫炤几分相似。嫘祖边想着笑了,剥了一半的葡萄却在手里没拿稳,湿漉漉地落在玻璃茶几上。
  
“走神了。”
  
她笑起来解释,站起身准备从茶几中央的纸盒里抽纸巾。姬轩辕却已经用纸裹着葡萄,替她捡到一旁,语气很轻松地:“无妨的,我来吧。”
  
怎么好意思。嫘祖刚要拒绝,卧在底下一小瓣外皮上的葡萄已经被剥好了递到她面前。她推拒不得,便接过来,问姬轩辕:“这种小事也这样熟练?”
  
“小时候常吃,”姬轩辕笑说,“剥惯了也就熟了,个中诀窍,自然忘不掉了。”
  
嫘祖点点头,又说:“最近都多谢你。”
   
都快成一家人了,还这么客气。缙云轻轻拽了拽巫炤露在被子外面的小拇指,示意他看自家姐姐和未来姐夫。巫炤连手上的皮肤都是苍白的,白得有些微微发青,似乎像冻到了。但房里暖气很充裕,窗玻璃上细细密密结了一层水汽,说冷也不应该。他实在没辙,把手伸过去,温热的掌心笼在巫炤的手背上。
  
姬轩辕总是能察觉到巫炤的目光,此刻替嫘祖剥着葡萄,一边逗他:“还记得我吗?”
  
巫炤虽然对姬轩辕莫名心怀芥蒂,但也不好明示,只摇摇头:“不太记得。”
  
“没关系的,”姬轩辕喉咙哽了哽,又立马不着痕迹地掩过,手指上的动作都并未停滞半点,“我们先前,确实不太熟。”
  
嫘祖和缙云所知的,都不过是姬轩辕和巫炤那一段先前被掩藏得很好的同门之谊。两人话应得很合一,旁的人只当是师兄弟间迟来的几句玩笑。未来的姐夫和姐姐都没有因为这对话挂心,又再多坐了一会,偶尔插几句不痛不痒的谈资。
  
两串葡萄说多不多,说少也不少。姬轩辕抽来纸巾擦了擦手指。他确实像是吃惯了葡萄的那种人,十几粒葡萄逡巡指尖,也没怎么落下汁水。收拾得当了,嫘祖同他一前一后走出房间,替缙云和巫炤掩上门。
  
“天色不早了,”嫘祖说,“不然今晚也住在这里吧。”
  
姬轩辕似乎想起什么,颇歉意地解释道:“晚上还有要事,不得不先赶回去一趟。”
  
他那样的人,就算是说谎,别人都会无理由地相信,何况也并非在说谎。嫘祖亦是笑了,同他拥别,说:“那,一路平安?”
  
姬轩辕应下来:“你多多休息。”
  
他没答应嫘祖送到门口的建议,自己径直下了楼。管家在厅里同他道别,脆黄色喇叭的老式留声机在角落里已经低声流过一曲没有人声的《夜来香》,唱针恰巧弹起来。门廊边挂着的鹦鹉仍在沉浸音乐,难得安宁地小憩。他在这沉默里匆匆点头,快步走出公馆。
  
廊灯被暮色冲散了,西平在降潮的天气里总是这样,边日出边落雨,晚间的日光反而多几分绝地而余的炽烈,流出怪诞、虚浮的一层。颜色却浓,映得那灯光很是惨淡。直到走出前院大门,看见空空荡荡的街沿,姬轩辕才想起来,今天自己下车前特地叮嘱过,让司机不用再晚上过来接他了。
  
幸好走回在西平的住处也不是很麻烦。他对计划之外的意外素来比别人要更耐得下心接受,因为有时候不接受也无法扭转,不如早点踏实一步再作绸缪。天空里下着雨,随着风不断飘来细密的水珠,凝到皮肤上有些冷,却又躲闪不得。姬轩辕终于想起了自己当作理由的那件“要事”,从外罩的风衣口袋里捏出一小只尾戒,边缘薄利,嵌得他指腹发疼,自己反而浑然未觉一般。
  
尾戒内壁刻一小串字,他知道可以拼出名字,但不再需要。他在巫炤的手背上尚且插着针管的时候替他收起来,为了免去许多不必要的事端。现在看来,连着两只小小的、环状金属产物的旧事,可一并当作“不必要”,一道免去了。
  
他食指和拇指微微颤了颤,那只尾戒便应景地落下来,撞在石砖上。本该有的金属坠地的脆响被不远处交通工具的呼啸淹没,在地上转了一小道弧,翻身坠进人行道边的排水口里。
  
他丢掉戒指,仿佛丢掉了一只扣住过往的镣铐,很快又会扣上新的一只,另一面扣着未来。这大抵是他乐见的。姬轩辕复又拢起风衣,朝着那条他预想好的、既定的路,冒着雨回去。
  
在那间他刚离开的房间里,巫炤好不容易等到了电话里连声说了五遍“马上就到”的怀曦,给他送来一只红色丝绒的小盒子。巫炤接过手来便顺势把盒盖翻开,朝着缙云,露出里面两只绞花的、款式简单的戒指。
  
一时间,能听见窗外下的雨:一阵密,一阵疏,一场空白。
  
  
  
TBC
  
* 西平即西陵,想了想还是注一下。
  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1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科加斯吃不饱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